秋亦

当侦探被 下 .yao .[快新/小甜饼/车]

《绀青之拳》天台脑洞,狗血 下 .💊.梗,一发完的小甜饼~过会儿评论区放car,ooc我的,甜甜的新一是斗子的,神仙爱情是大家的(๑•̀ㅂ•́)و✧ 

   正文:

  

   “真是大意了啊,KID。”​红白条纹短袖下的小男孩隐匿在墙角阴影里,从口袋里摸出手机。


   “还好吗?在哪里?”​


  见那人没回,柯南关上手机,眺望着碧蓝天穹里飘荡的游云,游云白得通透,宛如那人月下的一袭白衣。


  “希望你性命无忧。”​


  “滴滴滴”​短信回复的提示音响起,屏幕的亮光打在男孩写满担忧的脸庞,在男孩清澈的瞳孔里映照出简短的回复:


   “活着,天台。”​


   多年的默契让柯南没费多大力气就找到了基德。洁白的礼服被褪下,瘦削的脊背上鲜血与汗液交替淌下。


   本想​教育怪盗难得的疏忽,到嘴边的话却在看见基德艰难上药的动作后咽回去。算了,等这家伙好些了再说。


​  “啊…很痛的样子,我来帮你吧?”


  ​ “别…”谢绝的话语还未吐露,但运动鞋与瓷砖的摩擦越来越近。


   “糟了!”​顾不得伤势的痛楚,基德迅速抓起衣服,在一瞬间恢复往日的模样。


    “这点伤没什么的。”


   ​果然,即使负伤难动,基德留给柯南的,始终只是一个神秘的背影。


      他是在防备我?


​    “我不值得信任么?”


    “不…不是。”​


    柯南继续走近,基德一步步后退,直到后腰抵上栏杆,两人的距离才越来越近。


   “好心帮你上个药而已,是你自己说,需要我的力量的。”​


   ​  基德还想说些什么,几次张口,却又慢慢闭上。认命般坐下,任由柯南解开他的上衣,用棉签蘸着酒精,替自己消毒。


  “嘶——大侦探你轻点!”​


  柯南不说话,手上的力道又暗暗加重几分。


 “哎哟哟哟哟!大侦探我错了我错了!”​


    “你没错。”​最后一处清理干净,柯南将药瓶收起, 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在我面前,你不必时刻伪装。”


  柯南轻轻的话语宛如一颗熊熊燃烧的彗星,跨越迢迢星河击碎万千行星,携磅礴之势​击中基德孤寂无风的心。


 那一刻,基德多想死死抱住面前这个爱慕多年的人儿,赞美他的善解人意,赞美他的关心,赞美他对于身处黑暗泥沼里的自己的救赎。他多想告诉新一他的一切包括他的心意。但他不能,他得寻找父亲,为父亲报仇。他所做的一切,背后都是无尽的危险,在一切尘埃落定以前,他不能让新一卷入这场危机。​


   ​基德叹了一口气:“大侦探,我与你一样,背负着对抗组织的命运,只不过不是同一个组织。不想让你看见真实的怪盗基德,并非不信任你,仅仅是不想让你因为我陷入另一场危险而已。”


  ​柯南因基德的心声愣在原地,片刻后,柯南掏出纸巾轻轻擦拭基德面上的汗水:“你担心朋友我能理解,但什么事还是不要一个人扛着,你也是人,也会累的。”


   戴着白手套的指节忽然握住​游动的小手,柯南不解,疑惑地盯着基德澄澈碧蓝的眼睛。


   “在大侦探的眼里,我只把你当做朋友吗?或者说,大侦探也只把我当做朋友,对吗?”​


     “呐?难道…不是吗?”​


    ​ 明亮的眼睛黯淡,星辰也随之陨落,在历经几分钟内心剧烈的挣扎后,基德作出人生最大胆的决定,他俯下身子,双唇贴上柯南的耳尖:


   “可是,怪盗不把侦探当作朋友。”​

   “因为,怪盗已经喜欢上侦探了。”


   还是基德清新凌冽的气息,还是魅惑磁性的声线,还是玩世不恭的语气,但吐露的话语却让娇俏的红晕爬上柯南的脸颊。


    小孩吓得手里未收好的棉签直直掉落在地:“你说什么?!”


    “我说——”

   “我喜欢你,新一。” 


   这下轮到柯南内心波涛汹涌,掀起滔天巨浪,这些年遇到过的大大小小的告白也不少,他都能礼貌地一一回绝。但不知为何,简单的“我喜欢你”从基德的嘴里出来,就好似有了魔力。


    仿佛有一根羽毛在柯南心尖拂动,痒痒的,让柯南的心在胸腔里剧烈跳动。


   明知基德撩妹无数,许多甜言蜜语张口就来,还都带有目的性。但柯南想不明白,基德如果是认真的,他为什么会喜欢自己?如果他是故意的,撩拨他又有什么目的?


     柯南自知无法再保持理性的思考,但也不好在基德面前干坐着脸红,只能匆匆丢下一句:“照顾好自己。”便钻进楼道里,不见踪影。


​     “啊咧啊咧,什么都不说就跑开,真令人伤心诶。”


    基德嘟着嘴,一边抱怨柯南的逃兵行为,一边站起身​,活动活动筋骨,向下眺望。


   那一点点红从楼道跑出,没入川流不息的人群里。​ 


   “基德他在说什么啊!”​


     红晕倔强的不肯隐去,在被刻意涂黑的脸上肆意蔓延。每一份与基德相关的记忆此刻都在柯南脑海里循环,钟楼的初遇,预告函的谜底,天空下毫不犹豫的一跃……


   两人之间的羁绊不知不觉间植根于心,柯南沉迷在心事里,没有注意自己走向何方,只是顺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漫步在街道。


    ​和基德见面时本就迫近黄昏,现在天空已被染黑,星星点点散落在柯南的眼瞳。分心的侦探终于回过神,却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完全陌生的街道,手机电量耗尽已经关机。


 这地方有些偏僻,人流稀少,店铺大多也未营业。柯南摸摸裤兜,还有些钱,四处张望想找个电话亭,也没找到。


   稍加思索后,柯南走进一家咖啡店。这是一家颇具年代感的店家,木质地板,装潢优雅精致,还放着轻快优雅的音乐。


   “欢迎光临,要来点什么?”​

   “冰美式,谢谢。”​


   柯南找到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借着落地窗的反光观察屋里的人。​屋里人不多,三三两两的散落在各处,一对情侣,一对母子,还有几个一身黑衣的男人,大约二、三十岁,他们也是刚到的样子。


   咖啡很快做好,随之一起端出来的还有黑衣男人的几杯拿铁。店员先将拿铁端给那几人,柯南​觉得不对劲,侧身盯着那几人。但店员的身体恰好完全挡住其中一人。


    店员放好拿铁便转身走向柯南,并未多停留。柯南想,或许是自己多虑了​。友好的对店员笑笑,柯南问道:


    “你好,请问滨海湾金沙酒店怎么走?”​

  “从这里出门右转一直走,到第二个十字路口左转一直走就到了。”​

   “好的,谢谢。”​


   柯南端起咖啡嗅了嗅,气味没有异常,用舌尖舔一点点,也没有异常。柯南放松警惕,​饮下一口咖啡。


   苦涩在舌尖弥漫,咖啡的醇香铺开于味蕾,入喉是回味的浓郁芬芳。​


   灯光洒在深棕的水面,反射出柯南紧皱的眉眼,白日里的话语仍在耳边萦绕,他对基德又是什么感情呢?讨厌吗?完全不。​他不明白喜欢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情感,但不可否认的,是基德不顾性命从飞船一跃而下,在呼啸的风流中紧紧抱住自己时的那份心悸。


   自那以后,柯南时常期盼能与基德再次交手,期盼电视上能出现那人高调的预告函。在小五郎接到关于基德的委托后会莫名开心,探寻每一个字符背后的意义时眼前会浮现他的笑颜,每每见面,胸腔里温热的心脏总会格外欢欣。


   那或许就是喜欢吧?​


   最后一滴咖啡卷入舌尖,​柯南放下瓷白的咖啡杯,起身想要离开这里。


   站起来时脑中一阵晕眩,柯南踉跄着跌回座位,双手揉着太阳穴,试图让自己保持清醒。但毫无作用,身体忽然感到十分燥热,喉咙干哑,发不出声音。 


   “糟了!”


   柯南只想赶快逃离这里,拼命咬着舌尖让意识不陷入混沌,扶着墙艰难地走向店门。


  “小弟弟你怎么了?”那几个黑衣男人围住柯南,看似关心,实则堵住了柯南所有的退路。


   “滚!离我远点!”

   “诶,别这么凶嘛,跟只小猫似的,来,哥哥带你去医院。”


   为首的黑衣男人弯腰扛起柯南,任凭柯南拼命挣扎,向门外走去。

  “放…开我!放开…我!”


   过路的人听见动静,投来询问的目光,柯南用尽全力大喊:“救命!”

   眼看路人就要报警,黑衣男人温柔的拍拍柯南的脊背,说:“儿子对不起,爸爸以后一定多抽时间陪你,别再到处乱跑了好不好?”


  路人闻言放下手机,还语重心长地对黑衣男人说:“多陪陪孩子。”


   柯南彻底陷入绝望,他不再挣扎,只求这场噩梦早日结束。


   不知为何,柯南忽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,接着落入一个熟悉而温暖的怀抱,螺旋桨有些吵闹的声音此刻给柯南打了一剂定心药。


   柯南努力抬起眼皮,看见那人棱角分明的模样,扯起嘴角,缓缓地开口:“你来了。”


   那人圈住柯南的双臂又收紧几分,温润的声音令人格外安心:“是我,我来了,你好好睡会儿,我们就快到家了。” 

评论(80)

热度(1535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