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亦

冥界七日游[锤基盾冬]

我来更文惹!


第56章  战争·危机与曙光



      ​在又一次挥刃斩断冰锥后,巴基悄声问着洛基:


   “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大家的体力迟早会消耗干净。”


      洛基收回施法的双手,剑眉紧皱。


   “法阵已经修复好了,应该能撑一段时间,索尔和史蒂夫他们的情况估计也不容乐观。”​


    “冰锥也不见少,反而越来越多,洛基,我们会不会就留在这里了?”​


    “别这么说,总会有办法的,大不了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”​


       “不管怎样,我都要为了孩子拼尽全力活下去!”​


        洛基正欲​回答巴基,法阵背后突然刺进的异物夺走了洛基的注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异物极其锋利,​还被特地被附上隐身法咒,没有一点声音,若不是洛基与法阵有感应,怕是他也无法察觉此物的来临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物现形时​,洛基呼吸瞬间凝滞,骤然放大的瞳孔中满是不可置信与担忧。因为此物是早已消失,只存在于古籍中的上古神器——弑神矛!而此刻,矛尖已逼近巴基的心脏。


     来不及思考,洛基飞身扑倒巴基,巨大的惯性使得两人在地上连滚几圈才停下。纵然洛基竭力躲避,长矛还是刺透洛基的肩胛骨,留下一道深得可怖的伤口,朵朵血莲在墨绿的长袍里绽开。


    “洛基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利器划破血肉的声音和巴基声嘶力竭的呼唤交织在一起,众人心中一揪,却不能停止手上的动作。因为一旦停下,所有人都会丧命于此。


      巴基立刻将洛基小心平放在地上,想替洛基止血。从前做冬日战士时,也帮一同出任务的人处理过伤口,在这方面,巴基还算有经验。


   “不…巴基…”苍白的嘴唇费力的翕动,努力吐出几个字:“霜巨人身体构造…与人类不同…贸然处理…会伤的更重…”


   “可是不止血你会死的!”


    洛基还想说什么,眼皮却越来越沉重,意识越来越混沌,在丧失最后一丝神识前,洛基下意识呢喃一声:


    “索尔…”


     耳边是利器碰撞和巴基急切的呼唤声,洛基双目紧闭,再无力睁开。


​       阿萨神族特有的传音术将洛基昏迷前的呢喃传至索尔耳中。


    “洛基!”小家伙的声音是那么虚弱,狠狠地攥住索尔的心,“洛基!怎么了?”​


     迟迟不见回答,索尔愈加慌乱​,洛基那边一定出大事了!索尔心中无比自责:就不该只留小家伙在法阵里的。


    “托尼。”​索尔低声对托尼说:“法阵那边出事了!”


    “别慌,我和大鸟还有长脸医生拖住这个红脸蛋,你带上史蒂夫回去支援,记住,不论什么情况,切莫自乱阵脚。”​


      “能撑一阵子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相信我们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对了,我和史蒂夫离开定会引起红骷髅怀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索尔扯下自己和史蒂夫的两根头发,低声念出几句咒语,两个和索尔,史蒂夫一模一样的人出现在空中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是我和史蒂夫的替身人偶,还可以抵挡一定的攻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索尔拍拍托尼的肩,“麻烦你们了。”​转身扛起刚刚恢复意识的史蒂夫向法阵方向赶去。


    “发生什么了?”​


   “法阵那里遭受了袭击。”​


    “我们中计了?!”​史蒂夫原本还有些混沌的大脑瞬间清醒,从索尔肩上跳下,挥舞妙尔尼尔与索尔并行。


     “是。”​索尔只能咬牙应着。


     “攻击他们的会是什么人?”​


    “如果红骷髅没有说谎,那么按照他的说法,攻击洛基他们的就是灵魂原石给红骷髅搬的救兵。”


      法阵近在眼前,被锐利的冰锥围袭,索尔​万分焦灼,但为了不打草惊蛇,索尔和史蒂夫只能隐藏在阴影里。


    “索尔你看,”眼尖的​史蒂夫发现,“攻击法阵的暗器虽然来自四面八方,但其实都来自同一个方向。”


    顺着​史蒂夫的指尖望去,果然所有的冰锥都出自同一方向上的一团黑影。


    ​ 顾不得那么多,索尔双臂一挥扔出暴风战斧,战斧颇有气势地劈向黑影。


     斧尖很快逼近黑影,法阵内抵抗的众人看见闪烁着虹桥光芒的暴风战斧,无比欢欣:


    “索尔哥来救我们了!”


      但战斧直直穿过黑影,仿若穿过一阵虚无缥缈的水汽,索尔见情形不对,迅速收回战斧。


       斧柄握回手心,索尔细细观察着斧身的痕迹。


     “索尔,”史蒂夫指着斧身上一道深浅不一的划痕说:“我记得你说过,能划伤你的战斧的武器寥寥可数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,并且绝大多数人锻造武器都会要求锋利平滑。凹凸有致的武器加上能划伤暴风战斧…只有那个人!”


      “谁?”


     “灵魂原石的第一任契约者。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发现从未现世的灵魂原石,正如没有任何人知道他的名字,知晓他的人都之为‘灵契者’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就说得通了,红骷髅给灵魂原石献祭足够的灵魂,作为报答,灵魂原石号令灵契者替红骷髅灭掉我们。”


     ​  “我们须得更加小心,灵契者法力高强,正面对战我们不是他的对手。”


     ​   “史蒂夫,洛基昏迷,没有法力支撑法阵维持不了多久,我去分散他的注意力,你把大家悄悄转移出法阵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,那你多加小心。”​


     妙尔尼尔带动史蒂夫潜入黑夜,悄然接近法阵,史蒂夫绕到法阵背后,不停叩击法阵。


      最先发现史蒂夫的是​旺达,


    “队长!”​


    “旺达,法阵支撑不了多久,我来接你们到地面。”​


    “好,我这就告诉大家。”​


    “法阵快撑不住了,大家快撤离法阵。”


   “可是我们都不会飞行啊旺达。”


     “不用担心,”旺达调皮一笑,“看看谁在外面。”


    “队长!”


    “史蒂夫!”   


    惊喜的呼唤此起彼伏,史蒂夫就是有这样的魔力,不论多么惊险多么绝望,只要有他的身影,就有了心安与希望。


     “我和妙尔尼尔同时能承载三个人,时间紧迫,幻视,还请你帮我个忙。”


    “明白,队长,我可以带三个人。”


    “那个…队长,我也想帮忙。”


    “旺达,法力恢复稳定了么?”


    “我会尽力的!”


     看着小姑娘认真扬起的脸蛋,史蒂夫一时也想不出更合适的办法,便答应旺达的请求。


      一番折腾后,众人安全抵达地面隐蔽处。


    幻视凝望着黑影与索尔激战的方向,说:


   “队长,索尔似乎很吃力。”


   “是,敌人来头不小,我们得去支援索尔。”


    “但…”史蒂夫担忧地望着巴基,


    “放心吧小史蒂夫。”娜塔莎拍拍史蒂夫的肩,“回到地面,便是我们的主战场了。”


    “那都交给你了,娜塔,我信你。”


   史蒂夫快步走向巴基,俯身抱住那小小的一只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
    巴基知道眼前这个男人极讲义气,绝不会抛下兄弟不管不顾,纵使心中万般不舍,也只是在那人棱角分明的侧脸留下一个轻吻。


   “注意安全,我和小史蒂薇一起等你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噫…没眼看没眼看。”


   ​   “娜塔莎…”第一次在众目睽睽之下这么亲近史蒂夫,巴基也羞红了脸。


     ​ “我们应该很快就能回来,希望洛基能撑过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说完,史蒂夫和幻视就飞向索尔的方向,路途上,一道残破的红影倒向两人,幻视立即接住红影,借着月色,两人才看清这红影正是负伤的索尔。


     “快走,你们连他一招都接不住的!”​


      史蒂夫和幻视架起索尔,“​我们一起走。”


    “啧啧啧,兄弟情深真令人感动,可惜啊,一个都走不了。”​嘶哑浑浊的声音忽的在三人耳边响起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们与阁下无冤无仇,还请阁下收手,留我们一条生路。”


    “与我是无冤无仇,可谁叫你们招惹到灵魂原石的最后一任契约者。”


     “阁下想必也知道,若硬要动手,必定会拼个鱼死网破。我想阁下也不想被人当枪使,就此打住,我们都好过。”


     “和我谈条件?你还没这个资格。”


    “若阁下执意如此,我只好奉陪到底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黑影不再言语,抬手便是一道巨大且更加锋利的冰锥。史蒂夫手一扬,铁锤舞动,击碎冰锥。


      迎面又是几道冰锥,直刺向三人。橙色激光自幻视眉心泻出,将冰锥拦腰截断,史蒂夫挥锤一连击掉剩下的一半,默契的配合着。


     “就这么点能耐么?”


     话音刚落,迎面就是更凶猛锋利的冰刃。


   幻视白了史蒂夫一眼,“非得好心提醒他!”


     史蒂夫尴尬的笑笑,试图以击碎更多冰刃的方式认错。


     忽的一丛蓝色火焰在夜空中绽开,黑影似乎望了望火焰的方向,不屑地嗤了一声,便转身想赶往那处。


    史蒂夫察觉到火焰来源似乎是红骷髅,那么不论战况如何,黑影的援助都会给托尼等人带来巨大的危险。


    史蒂夫与幻视背着索尔拦在黑影面前,即使身受重伤,索尔依旧不消停,“怎么?打不过就跑了?啧,真怂。”


      黑影不言语,只是在掌心处悄悄凝结了一个法球。


     “既然你想死,那我便成全你,连着你的兄弟和你一起陪葬吧!”


      法球在黑影的掌心滋滋作响,还泛着森森寒光。

      此时,一道冰冷的声音从天而降。


     “我看谁人敢伤吾儿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​

评论(9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